甲狀腺結節的危害與對策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感覺不太舒服,去醫院檢查後,醫生說是甲狀腺結節,它有什麼危害呀?應該怎麼辦才能好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可能會引起糖尿病,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甲狀腺激素可以拮抗胰島素,並且可以促進腸葡萄糖的吸收及促進糖原異生,因此引起血糖增高,導致糖尿病,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危害是非常不利的因素,因此,當患有甲狀腺結節時,大家應及時發現並進行治療。

2019-06-09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可能會引起腎小管性酸中毒和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引起腎小管性酸中毒: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腎小管的病變導致腎小管酸化尿液的功能障礙,即酸性物質不能由腎小管分泌出來尿液排洩,因此積蓄在血液中而導致酸中毒。引起心血管病:甲狀腺激素長期作用心臟,容易導致心臟變得肥大,出現心房纖顫,引起心理衰竭,危機生命,是非常嚴重的危害,應引起人們的重視。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