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什麼時候月經初潮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今年女兒已經15了,但是還沒有來月經,想問下女人的月經初潮是在什麼年齡段啊?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女性月經初潮的年齡大概在13歲或者是14歲左右。月經是根據卵巢週期性變化而相應變化的子宮內膜脫落出血,具有周期性和自限性。由於現在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營養豐富,因此有些女孩月經初潮的年齡可以提前到十歲左右。如果九歲之前就來月經,考慮可能是性早熟。由於遺傳基因和周圍環境等的影響,有的人可能會在16歲左右才來月經。如果超過16歲還沒有來月經,考慮原發性閉經,就診。

2019-06-1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女孩初潮來的時間也有所提前,大多數女孩在12歲左右就會來月經。而有的營養狀況比較良好的女孩,可能在11歲左右就會月經來潮,對於營養狀況比較差的女孩,一般在14歲左右月經來潮。正常情況下女孩的初潮時間一般不會小於十歲,也不會超過16歲都不來月經。如果超過16歲都不來月經,通常就需要去醫院婦科檢查彩超和激素六項,確診不來月經的原因。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