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疥瘡怎麼治療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身上老是瘙癢,檢查醫生說是疥瘡,孕婦疥瘡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疥瘡外塗些無刺激的藥物,疥瘡是由於疥蟲感染面板引起的。疥蟲寄生於面板中,挖掘隧道中產生機械刺激,及其分泌物和排洩物引起過敏反應,導致感染者面板劇烈刺癢,夜間尤甚因疥蟲在晚間活動力較強。孕婦疥瘡嚴重影響了準媽媽的日常生活,孕婦的身體健康以及心情,間接的影響胎兒,而且孕婦生產之後也有可能會將身上的疥蟲傳染給孩子。

2019-06-1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擦些除溼止癢膏來治療孕婦疥瘡,疥瘡是疥蟎寄生在人體引起的一種瘙癢性面板病,具有傳染性,疥瘡的治療方法很多,硫磺軟膏相對副作用小些,可用它外塗,濃度不要太高,10%的即可。具體的正規醫院面板性病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積極治療,平時注意清潔衛生。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