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是什麼病嚴重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精神不振,人也消瘦了不少,去檢查,說是得了甲亢,甲亢是什麼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查出有甲亢要及時治療,對絕大多數甲亢病人來說,如果進行規範化的口服藥物治療,甲亢是可以治癒的,僅有極少數病人易反覆或易復發。甲亢任其發展,對人體的消化系統、運動系統、心血管系統、生殖系統都會造成不良後果,疾病長期不愈,會出現一系列合併症,如:甲亢性心臟病、甲亢性肢體麻痺、甲亢性高血壓、甲亢性糖尿病、甲亢性精神病等,病情嚴重者可導致甲亢危象,搶救不急時常可危機生命。

2019-06-14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亢不算是嚴重的疾病,總體的這種患病率大概是在1.6%左右,一般的疾病可能都是按千分之幾計算的,如果按百分之幾計算的病一般是常見病了,甲狀腺疾病其實是常見的疾病甲亢也算。然後在女性來說大概總的人群的患病率,可能佔到女性的1.6%,所以它是一個常見病它並不是非常的罕見病,而且甲亢它是可以治癒的,還有它不是很急的病,它起病就比較的緩慢,然後它的病程也比較長。所以它也不是非常急驟的病,除非是甲亢危象,一般他也不會有什麼生命危險。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