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多的面癱後遺症還能治好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的面癱後遺症已經有好幾年時間,3年多的面癱後遺症還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後遺症回覆是很慢的,一般三年以內就叫做恢復期,一般三年內都叫恢復期.可以間斷性的進行針灸,理療、拔罐治療,並適當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預防面癱要從小處做起,避免空調、電扇直吹身體,感到有點涼了就要調整風向或關掉電器。遇到大風和寒冷的天氣,出門時要輕拍、輕按面部、耳後、頸部的一些重要穴位,增加自己的禦寒能力。

2019-06-2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面癱後遺症這種病,一般都是面癱的過程,超過了三個月,因治療方法不當而延誤病情或經多種方法治療仍未痊癒的情況。一般採用營養神經(B族維生素)等藥物治療,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減輕面部神經水腫、促進功能恢復。一般很難徹底治癒。面神經麻痺病人不宜吃辛辣油膩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花椒、大蔥、大蒜等,這類食物辛溫燥熱,易化火傷陰,而有些面神經麻痺病人是由中耳炎或腦膜炎等疾病引起的,辛辣食物或吸菸喝酒會加重中耳炎等原發病,從而加重繼發的“面神經麻痺”病情。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