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乳頭瘤和痔瘡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一直便血,懷疑得了痔瘡。從網上說肛乳頭瘤也會出血。肛乳頭瘤和痔瘡的區別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剛乳頭瘤和痔瘡發生的部位是不同的。對於肛乳頭狀瘤是肉芽組織的,而痔瘡是由於肛周血管迂曲擴充套件引發的肛墊學說的,二者是不同的。發生的部位上來說,痔瘡發生在齒線上下,肛乳頭瘤發生於肛乳頭上,從細胞學角度說,痔瘡是正常細胞,就是發炎也只出現炎性細胞,而肛乳頭瘤則是腫瘤細胞。

2019-06-17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肛乳頭瘤和痔瘡引發的原因是不同的。一般情況肛乳頭瘤肛乳頭因糞便和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增大變硬,是肛門直腸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可以引起排便肛乳頭瘤脫出、便後出血,排便不淨、肛門瘙癢等。一般痔瘡為痔瘡靜脈迴流不暢迂曲擴張引起,可以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肛腸外科進行治療。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