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長痘痘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總是長痘痘,用什麼也不見好,為什麼會長痘痘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青春期長痘痘不要慌,其實痘痘的生長情況和人們的身體健康是有著密切關係的,而且痘痘長的位置不同說明瞭身體出現問題的部位也不一樣的,比如常見的在嘴巴周圍出現了痘痘,往往是因為腸胃等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的,多吃一些維生素就可以得到改善。其次就是在額頭的地方出現了痘痘,則是說明臉部的油脂分泌過於旺盛了,通常是因為吃了過多的油炸食品以及睡眠不規律所引發的。

2019-06-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處以青春期的你長了痘痘不要慌,主要是由於來自生活和工作各方面的壓力,再加上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是導致內分泌紊亂的一個根本原因,再加上,一些女性面臨生理期的到來,對體內的雌雄性激素開代謝出現紊亂,這就加速了毛囊分泌皮脂過於旺盛,然後堵塞毛孔而產生痘痘,那麼對於油性過多的T字區——鼻子也避免不了長痘痘的現象了。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