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腫瘤的死亡率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患上了黑色素腫瘤,這種病可怕嗎?它的死亡率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的患者現在是直線上升的,在澳大利亞是這個病的高發區,每年有上萬例新增病例。雖然說惡性黑色素瘤高發於白色人種,但是我們還是需要做好有效的預防措施。發現黑痣出現變大,紅腫,疼痛現象時應該馬上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只要這樣才能夠有效降低惡性黑色素瘤死亡率。總之,惡性黑色素瘤發病率低但其惡性程度高,死亡率也比較高,需要患者的高度重視。

2019-06-2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惡性黑色素瘤死亡率和患者的觀念有很大的關係。有的患者本身的防病意識很高,當身體出現不適現象時能夠第一時間馬上去醫院進行治療,這樣在很大程度上能夠降低惡性黑色素瘤的死亡率。惡性黑色素瘤死亡率臨床上,惡性黑色素瘤多屬於中晚期,常常會透過淋巴結進行轉移。手術切除法配合術前術後的生物治療是非常有效的。生物治療對人體的無毒副作用,只要長期堅持治療,能夠大大降低手術後的複發率,是一種非常有效的輔助治療方法。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