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度左右算不算低燒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今天感覺自己有點燙,量了後37度左右算不算低燒?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有好多大大小小的疾病,其中有不少疾病是會引起身體發熱的,而發熱發燒是一種症狀,風溼,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低燒的原因是什麼,透過血,尿,便等常規檢查很難查出,有些因細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燒,要透過細菌培養才能發現.不明低燒不能濫用藥.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治療.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

2019-06-30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不知道原因,不明低燒不能濫用藥。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治療。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持續低燒應儘早就醫,應及早進行全面檢查。一些惡性腫瘤早期或細菌感染早期的症狀也是低燒。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避免引起發燒的病因惡化。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