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脫髮的食療方法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有脂溢性脫髮,想用食療來改善,有哪些食療的方法是可以改善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脫髮一般中醫的效果會比西醫的效果好上一些,比如頭髮乾枯、焦黃、稀疏脫落,伴有頭屑瘙癢。這樣的臨床表現中醫認為是血熱風燥證,可以用點涼血消風的方劑。頭髮細軟、油膩,像塗了油一樣的,甚至毛髮黏在一起的,中醫認為是脾胃溼熱證,可以用健脾祛溼生髮的治法來治療。脫髮的時間長了,脫髮處頭皮光亮,伴有頭暈、耳鳴、眼花、腰膝痠軟,中醫認為這是肝腎不足的表現,應該用滋補肝腎、養血生髮的方藥來治療。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食療不是一個方面,而應該是兩個方面的事情,一方面是適合吃的食物,一方面是不適合吃的食物。對於脂溢性脫髮來說,適合吃的食物就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動物蛋白,像牛羊肉這種紅肉,還有雞鴨這樣的白肉,植物蛋白像大豆都是非常合適的;不合適吃的食物就是甜食、甜飲料、辣的、油炸食品,這些都能夠使頭髮分泌油脂增多,加重脂溢性脫髮的症狀。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