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有什麼不同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喘息聲音大,咳嗽難忍,醫生說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有什麼不同?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上呼吸道感染表現為打噴嚏、鼻塞,發熱、流鼻涕、偶爾有輕微咳嗽,持續時間一般為3-5天,如果症狀較輕,可對症治療治癒;下呼吸道感染一般在病程的後期,以咳嗽、咳痰或憋氣為主要症狀,因為感染的部位主要是下呼吸道,嚴重時可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抗炎治療是主要的治療方法,如果有其他併發症,我們需要對症治療。

2019-10-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感染的區別:當急性呼吸道感染時,以咽部為限,如果表現為口腔、咽部、喉部急性呼吸道感染,稱為上呼吸道感染;一旦感染侵入氣管、支氣管和肺部,即所謂的下呼吸道感染,它往往是相關的,而不是嚴格分開的。在大多數人的感染經歷中,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的最初症狀是喉嚨痛、喉嚨痛、流鼻涕、鼻塞、打噴嚏和發燒。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