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透析為什麼噁心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做完腹膜透析都噁心想吐,腹膜透析為什麼噁心?

专家回答(2)

羅小雨
羅小雨
主治醫師

腹膜透析一般不會引起噁心,相反它能清除體內的毒素,改善惡心和食慾。腹膜透析患者出現噁心,主要表現在以下幾種情況:患者有胃腸炎;上呼吸道感染;低鉀血癥在腹膜透析液,不含鉀透析病人正常的食物,不會導致低鉀血癥,但透析患者不良的飲食習慣,缺乏鉀攝入量,透析,可以出現低鉀血癥,導致噁心、疲勞、和噁心症狀加重進食困難,導致鉀進一步減少,形成惡性迴圈,可適當補充鉀。

2019-10-0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腎透析的併發症有頭痛、疲勞、疲勞、噁心嘔吐、血壓升高、睡眠障礙等常見透析過程中或透析後出現的不平衡綜合徵。低血壓;血氧不足;心律失常。病人出現的症狀很可能是腎透析綜合症,共同在尿素氮和肌酐水平非常高,尿毒症症狀非常明顯的病人,多見於第一次透析,透析誘導期尤其是,消失在一天後透析停止一般,如果結果情況嚴重,應儘快就醫,及時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