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體部骨折厲不厲害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肩胛骨骨折了,去醫院大夫說可以保守治療,肩胛骨體部骨折厲不厲害?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體部骨折厲害,肩胛骨是人體的附骨。主要作為肩關節和鎖骨的支架。屬於微動連線。不參與肩關節活動,使肩胛骨骨折,不需要手術治療,保守治療即可。一般來說,肩關節外展支具需要固定6周左右,可口服活血化瘀、促進骨折癒合的藥物。6周後取下支撐物,進行適當的肩關節功能鍛鍊,避免肩關節粘連和運動受限。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體部骨折厲害,肩胛骨骨折很少見,尤其是肩胛骨體骨折,通常是由於肩胛骨前後的肌肉包裹而造成的強烈直接暴力所致。如果肩胛骨嚴重粉碎或關節功能受到影響,需要手術治療。一般來說保守治療就足夠了。保守治療是暫停和固定受影響的上肢。骨折早期腫脹疼痛明顯者,可口服活血化瘀止痛藥。冷敷能有效改善腫脹和疼痛。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