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性關節炎預後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近幾天,左腿小腿腫脹,疼痛,檢查是類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預後怎麼樣?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關節受累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隨著醫學的發展,這種疾病的預後越來越好。但如果不積極正規治療,5-20年後可出現關節畸形、殘疾,影響生活和工作,但絕大多數類風溼關節炎患者透過正規抗風溼藥物治療,可避免上述情況,恢復正常生活和工作。只有極少數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即使積極治療也會出現關節畸形、殘疾、預後不良。

2019-10-16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以多發性對稱性關節炎為主要表現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其預後的嚴重程度和類風溼關節炎的發病方式、病情有很大關係。主要有三種情況:一是起病較輕,但隱匿、緩慢、受累關節較少,這種情況可能不需要治療,也可能自愈。這只是一小部分病人。第二種情況是最常見的、慢性的、多發的、緩慢進展的加重性息肉病。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