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發育遲緩是傻子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檢查是發育遲緩,先天發育遲緩是傻子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不是傻瓜,智障兒童會給整個家庭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此外,我們還需要確定一些其他的疾病,例如目前非常普遍的自閉症譜系障礙。不能簡單地說它是弱智。它更是一種溝通障礙,無法正常溝通,無法融入正常生活,無法融入正常人群的問題。還有一個事實是,年輕人外出打工多,孩子留給老人,缺乏良好的認知語言學習環境,這也會導致兒童智力和語言發展的遲緩和落後。

2019-10-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育遲緩不是傻子,該病包括生長髮育、智力和運動發育。因此,生長遲緩並不僅僅指智力低下。生長髮育遲緩主要是指兒童身高和體重的落後發展;而運動發育遲緩可以從字面上看,主要是指兒童運動能力的落後發展,包括大規模運動、精細運動等諸多方面。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