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是否會遺傳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有銀屑病,目前靠藥物治療已經好轉,現在我懷孕了,這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銀屑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性疾病,遺傳因素在銀屑病的發病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調查發現,銀屑病患者有家族史者佔10%-30%,若父母中雙方只有一方患銀屑病,其子女患銀屑病的可能性為30%,若父母雙方均患有銀屑病,其子女患銀屑病的可能性為50%;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即使父母均患銀屑病,其子女中仍有50%不會患病。所以說絕大多數的銀屑病患者並沒有家族遺傳史。這就是說“雖然銀屑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但並不是說得了銀屑病就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

2018-12-1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據研究銀屑病有遺傳基礎。父母一方有銀屑病,子女患病的風險為14%;父母雙方都有銀屑病,子女患病的風險上升到41%!如果子女中有患銀屑病,其它子女的風險約為6%,而正常人群的發病率通常為2%。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