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糖尿病人頭暈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81歲

病情描述:媽媽最近經常說頭暈,但是她的血糖近期都控制的挺好的,她為什麼會頭暈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頭暈有可能是高血壓導致的,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一定不要忽略了其他臟器的病變。老年患者肝腎功能較一般成人明顯減退,用藥時應予以考慮,如患者肝腎功能受損,應首選不經肝臟或腎臟代謝的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治療。同時老年人易合併多種代謝異常,在控制血糖的同時應進行降壓和調脂治療,根據情況應用小劑量阿司匹林,同時治療合併的心腦血管、神經,腎臟和視網膜病變,以提高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

2019-01-10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老年糖尿病人頭暈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多發病,人群主要為老年人。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患有糖尿病患者的老人平時要多注意,不能做過多的劇烈運動,少吃甜品或不吃,儘量避免糖尿病,帶來的血糖增高而引起頭暈。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個人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吃辛辣食品。不要在太陽強烈的情況下做運動以免發生意外。

2019-0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