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乾口苦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總是感覺口乾口苦,喝了很多的水還是沒有效果,口乾口苦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目前治療口乾口苦最好的方法就是中藥治療,口乾口苦是指口中有乾渴並且有苦味,多見於急性炎症,以肝,膽炎症為主,這常與膽汗的代謝有關.中醫認為,口乾口苦者,常兼有頭痛眩暈、面紅眼赤、性急易怒、大便乾結、舌質偏紅、苔薄黃、脈象弦數等症,多為肝、膽有熱所致。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口乾苦的情況。

2019-02-09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口乾口苦可能是消化不好,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夠改善,口苦口乾的這種情況與口腔的衛生和胃腸道及個人情緒有關,口乾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治療口乾口苦應該採用中西醫相結合的療法,這種療法是利用西醫先進的裝置對患者進行準確的檢查,確診疾病和病因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