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鳴音亢進的原因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肚子整天咕咕響,我想問一下,寶寶腸鳴音亢進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人的腸鳴音是每分鐘4-5次,當腸鳴音大於每分鐘10次以上,且腸鳴音響亮,高亢,稱為腸鳴音亢進。寶寶腸鳴音亢進,多見於消化不良的原因。因寶寶胃腸功能發育尚未完善,較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消化不良可以導致腸道內產氣增多。而這些氣體在寶寶體內無法順暢地迴圈,因此產生了腸鳴音亢進。

2019-03-1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來說,造成寶寶肚子腸鳴音亢進的原因是是腸胃疾病,這種腸胃疾病主要包括腸炎和胃炎,腸炎胃炎的發生會導致寶寶無法吸收充分的營養物質,因此會導致寶寶的身體會造成嚴重的損害,腸胃疾病的發生會導致寶寶出現食慾不振、精神萎靡以及大便不成形等異常的症狀表現,因此就會使得寶寶腸鳴音亢進。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