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腎功能不好的症狀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多病,又查肝腎功能不好,想知道肝腎功能不好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腎功能不好,整個人就會沒有精神,會很憔悴的,肝功能不好的人,脂肪代謝會異常,致使血漿總脂肪酸濃度下降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缺乏,血漿遊離脂肪酸及甘油三酯增高,過量的甘油三酯則以脂肪小滴形式貯存,因而,肝功能不好的人容易患上脂肪肝。不想吃飯、厭食,甚至噁心、嘔吐,也是腎臟病的常見症狀。有些患者總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沒胃病和肝病,就擱置不管了,忘了看腎病醫生,結果耽誤了病情。

2019-03-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腎功能不好就會出現各種疾病,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消化腺,肝功能不好的人消化功能比正常人差,因此會有食慾不振、食後脹滿、噁心、嘔吐、腹洩、腹痛、厭油膩或便秘等症狀。腎功能不好就會有水腫現象,飲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時間過長、過於肥胖等,眼瞼、臉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現輕微的水腫,或者一過性的水腫,如果不是這樣,就要懷疑是不是腎臟有了問題。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