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突然出現紅疹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熱了兩三天,今天寶寶突然出現紅疹,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突然出現了紅疹,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出了紅疹以後,發燒退了,那麼就有可能是嬰兒急疹的情況等疹子全部發出來就好了,要注意防風。如果紅疹就是蚊蟲叮咬後留下的,那就用點丹皮酚軟膏,嗯!用藥觀察,眼睛下面也一起用,小孩子蚊蟲叮咬後皮疹需要忌口魚蝦蟹。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幼兒急疹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常會伴有高溫的情況,一般發高燒三天左右,就會出疹。多發生在小於2歲的嬰幼兒,高峰是7月-1歲嬰兒。表現為3-5日的高熱後驟然退熱,隨之出現皮疹。該病的臨床特點就是熱退疹出:發熱3-5日後驟然退熱,隨之出現皮疹。皮疹從頸部和軀幹開始,蔓延到面部和四肢,可在24小時內出全;皮疹表現為壓之可褪色的斑疹或斑丘疹,有時皮疹可呈水皰狀。皮疹一般情況下不痛不癢,通常持續1-2日,少數在2-4小時內短暫出現後旋即消失。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