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抗體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肚子疼,去檢查,發現胃部有幽門螺旋桿菌抗體,檢查出這個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檢查出幽門螺桿絕的抗體,也就是說明這次的肚子疼是幽門螺桿菌引起的。幽門螺桿菌是一種螺旋形、微厭氧、對生長條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細菌。1983年首次從慢性活動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活檢組織中分離成功,是目前所知能夠在人胃中生存的唯一微生物種類,如果最好檢查胃鏡,確診是胃炎以後,可以透過三聯療法治療,這樣就可以消除幽門螺桿菌,治癒胃炎的情況的。

2019-05-0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意思就是體內被幽門螺桿菌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能夠引起慢性胃炎。所發生的主要臨床表現有:上腹部不適、隱痛,有時發生噯氣、反酸、噁心、嘔吐的症狀,病程較為緩慢,但是容易反覆發作,容易相互傳染,要改變用餐方式,宜選擇分餐制或使用公筷,要做到喝開水不喝生水、吃熟食不吃生食,牛奶則要在消毒後再飲用, 潰瘍病患者與人接吻,也有傳播此病的危險,應加警惕。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