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肝炎能治好嗎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不怎愛吃飯,右胸前隱隱作痛,昨天發高燒了,去醫院檢查,結果查出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請問甲型肝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不用太擔心,是可以治好的。甲型肝炎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感染,是食用不潔食物出現的感染,此病可以對因治療,應用抗病毒的藥物治療,肝功異常需要應用保護肝臟,降低轉氨酶的藥物治療,必要時可以應用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提高抗病毒,清除病毒的能力,積極治療,療程要長,是可以康復的。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是有自愈傾向的疾病,這種疾病經過治療是可以根治的,有些人甚至可以自愈,不會形成慢性肝炎的,任何人都能被傳染甲肝,尤其是兒童、孕婦和體弱者。已患過或感染過甲肝的人可獲得牢固的免疫力,也是沒有傳染性的,不會造成甲肝這種疾病的傳染的。一般不會再次復發。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