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黃疸肝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的臉色黃的比較厲害,去醫院檢查,查出有慢性黃疸肝炎,這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慢性黃疸肝炎的發生,大多不能治好。如果是由乙肝所導致的慢性黃疸型肝炎,通常來說的很難徹底治癒,但是的可以將乙肝病毒長期一直在測不出的水平。如果並不是特別嚴重的慢性黃疸型肝炎,那麼經過長期的抗病毒以及護肝等處理,肝臟功能也可以穩定在正常的範圍,肝臟的形態結構也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就是也能起到一些功能性治癒的,但是那很難實現乙肝表面抗原的轉陰。

2019-05-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黃疸肝炎不能治好,而且引起這個病症的病因有很多。如果出現有慢性黃疸型肝炎,這個時候首先明確病因,是什麼原因導致慢性黃疸,需要考慮有沒有病毒感染、乙肝、丙肝、自身免疫性肝炎導致。如果是乙肝病毒,導致肝臟一個持續炎症,持續出現黃疸,這個時候需要儘早進行抗病毒治療,可以選擇恩替卡韋或者替諾福韋進行抗病毒,如果是由於丙肝導致,要儘早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