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治癒率高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去醫院體檢,檢查出來我得了乙肝,家裡人都擔心壞了,請問一下乙肝治癒率高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的治癒率不高,可以說乙肝到目前為止是治不好的。一般所說的治好只是把大三陽治成小三陽,只要肝功能正常就好。在中國10個人裡邊有一個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可能有的就是病毒攜帶一輩子到死也不會發病,當然有的就會出現肝功能異常,大約每年有1%~~2%的自然轉陰,但機率很小。 肝功只要正常就沒事,注意少喝酒,儘量少吃保肝藥。是藥三分毒,藥也要經過肝處理的,增加肝的負擔。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可以臨床治癒,治癒率很高;但不可以根治。很多乙肝病人只是單純的保肝治療就可以病情穩定,不再復發,也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少數乙肝病人遷延不愈的,現在可以透過抗病毒治療也會很快達到臨床治癒。目前乙肝的治療方法就是抗病毒治療。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