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一直哭鬧,而且肚子有小疙瘩檢查說是疝氣,小兒疝氣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疝氣一般症狀是重體力勞動、排尿困難、咳嗽等原因引起來的。一般在小孩出生後很快就會發生。小孩子常因啼哭引起。一旦疝塊發生嵌頓疝氣包塊無法回納就會出現腹痛、噁心、發燒,厭食或哭鬧。一旦確診為疝氣,請及時到醫院治療。嬰幼兒腹壁發育不完全的部位一般是鞘狀突和肚臍,易引起腹股溝疝氣和臍疝,無論是哪一種疝氣,對孩子來說影響都是很大的,不能忽視,發現症狀就要儘快治療。

2019-05-2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由於小孩臍帶部位發育不全導致的,小兒疝氣是小兒外科和疝外科的最常見疾病之一,主要包括先天性的腹股溝疝和臍疝兩種。平時需要含纖維素飲食防止便秘。1歲以內的小兒保守治療,1歲以上的小兒手術治療。小兒疝氣可透過手術治癒,術後偶有復發。如發現小兒哭鬧不止,而疝塊不能回縮的情況,則提示可能發生了疝嵌頓,應立即送急診就診。這個是屬於先天性改變,區域性組織纖維薄弱引起的。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