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較為特徵性的症狀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咳嗽的上不來氣,醫生說我得了支氣管哮喘,那支氣管哮喘較為特徵性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的症狀是比較明顯的,主要為突發性的喘、咳嗽、呼吸困難,也可表現為憋氣、喘不上氣等。支氣管哮喘患者通常於運動後,或接觸乾冷空氣,接觸如花粉、粉塵、動物皮毛等變應原後,突然出現以喘息為主的呼吸道的症狀。人體的神經介質多於夜間及凌晨發生改變,因此典型哮喘患者於此時間段內易發作。如患者夜間或凌晨出現咳嗽、喘憋等症狀,則可能為哮喘。

2019-06-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特徵性的症狀就是喘息和胸悶。支氣管哮喘所表現出來的慢性咳嗽多在夜間和凌晨發作。胸部隱痛是支氣管哮喘比較容易忽略的症狀之一,對於做過多種檢查仍不能明確,原因不明的胸部隱痛,要高度警惕哮喘的可能。支氣管哮喘的症狀包括喘息、胸悶、氣短、慢性咳嗽、胸部隱痛等,具有反覆性、發作性和季節性的特點,症狀可自行緩解。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