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流行性出血熱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是總是覺得頭疼,還沒有力氣,有時還出虛汗,朋友說我是流行性出血熱,什麼是流行性出血熱?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這是危害生命的傳染病,人和人之間不會傳染,但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衛生,傳染源主要是老鼠,如黑線姬鼠,大林姬鼠,褐家鼠等,我國以黑線姬鼠和褐家鼠為主要傳染源,流行性出血熱傳播途徑很多,如帶毒鼠的排洩物汙染塵埃後,透過呼吸道傳播,進食被帶毒鼠排洩物汙染的食物,可經消化道傳播。

2019-06-09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平時不注意個人衛生最容易感染疾病,流行性出血熱多為褐家鼠和黑線姬鼠傳播,出現面紅,頸紅,胸紅,頭痛,腰痛,眼眶痛等症,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應積極就診傳染病科,請醫生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病情合理治療,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人和人之間不會傳染,但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衛生,傳染源主要是老鼠中的黑線姬鼠,大林姬鼠,褐家鼠等,我國以黑線姬鼠和褐家鼠為主要傳染源。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