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顱手術最佳甦醒時間

患者:女,76歲

病情描述:我奶奶做了開顱手術,開顱手術最佳甦醒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做了開顱手術的最佳甦醒時間是在24小時內,患者有自主吞嚥,自主呼吸,迴圈系統等都是正常的才是手術成功的表現。腦出血術後清醒時間取決於腦出血量的。還可有腦出血的量的問題。腦出血一般可在術後當時至術後3天內清醒恢復,注意患者的術後三天仍無清醒可能,應該是病情危重。適當的手術進行氣管切開。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做了開顱手術後的患者最佳甦醒時間取決於原發疾病及其嚴重程度。如果是腦出血病人,出血量比較小,呼吸功能正常,那麼手術後即可清醒就比較好。對於出血量比較大的病人,尤其是合併呼吸功能不全時,這個時候術後需要常規鎮靜鎮痛,以控制顱內壓防止術後再出血,患者最佳甦醒時間可能需要到術後2-3天。對於腦腫瘤的病人,一般術後6小時之內清醒為佳。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