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發病率有多高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不小心被狗咬了一直都沒去打狂犬疫苗,大家都說後期會發病,這狂犬病的發病率有多高呢?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狂犬病發病率不高。實際上95%以上的貓狗,都是沒有狂犬病毒的。只有極少一部分哺乳動物,才有狂犬病毒攜帶的情況。當然因為無法預測也無法,治療狂犬病,所以如果被狗咬傷或者抓傷了,破皮了,都是可以打狂犬疫苗的方式來安全的阻斷狂犬病。

2019-06-1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被狗咬一定要打狂犬疫苗哦,狂犬病的發病率不高,但是死亡率接近100%。即使被可疑動物咬傷,不做任何處理的話,發病率也只有20-70%。但是,一般人都不敢冒險,被咬後接種狂犬疫苗最安全。狂犬病的發生與很多因素有關。如果在3天內的話,重新處理傷口,還是有必要的。及時接種狂犬疫苗對狂犬病的發生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