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眼睛弱視怎麼辦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總說看不清東西,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他有點弱視,小孩眼睛弱視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不用擔心,弱視一般與眼底神經發育有關係,小於六歲患者眼底發育尚未完成,經過視覺訓練可以獲得較好的改善關鍵在於視覺訓練。而大於六歲的患者由於眼底發育完成,再進行視覺訓練效果一般都不佳。需要配鏡治療,使用弱視治療儀與電腦軟體聯合治療。弱視眼治療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即使看到視力穩固了,短時間裡也不要停止治療,否則有可能導致視力減退,應該在醫生檢查好後確定了再中斷治療,不能自作主張。

2019-06-13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最好帶孩子去專業驗光的地方檢查一下,弱視治療的關鍵是準確驗光,兒童還需散瞳驗光,配戴合適的眼鏡,在此基礎上進行治療。傳統遮蓋法+精細目力家庭作業,遮蓋視力好的眼睛,強迫弱視眼,視力差的眼看東西,同時做精細目力家庭作業,比如用弱視插板進行訓練,刺激視神經系統的發育,使弱視眼視力提高。本法簡單易行,適用於斜視性弱視和屈光參差性弱視,效果可靠。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