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煮水治療溼疹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身上的溼疹擴散非常快,用艾葉煮熟可以治療溼疹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葉確實可以起到治療溼疹的效果,本身用艾葉泡澡也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泡澡將新鮮的艾葉曬乾,或者是直接買乾枯的艾葉回來取約4株的量,清水洗去雜塵,放入鍋中加水煮開,小火繼續煮大約5~10min左右,這時候將艾葉撈出來,將藥汁倒入澡盆中,溫度適宜時用來泡澡就可以了。用艾葉煮好的水泡澡治療溼疹,是比較傳統的一種方法,比較適合大面積患有溼疹的人群。

2019-06-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艾葉能夠起到的效果不是很大,想要快速治療的話還是要用專業的藥物。艾葉有抗過敏的作用,所以可以用來治療溼疹,但是單純只用艾葉治療可能效果不會那麼顯著,要搭配抗過敏的藥物去治療建議您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減少外部原因的刺激,避免用手抓撓,飲食清淡,衣著應穿寬鬆,柔軟,避免穿毛織品衣物艾葉還具有祛風止癢的功能,所以對於溼疹的瘙癢,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