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心慌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近幾天不知道什麼原因,總是會沒有徵兆的心慌,我想知道莫名的心慌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慌的醫學專業名詞叫心悸,是主觀感覺,可以由各種原因引起,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情況。生理情況下,例如劇烈活動以後,受到驚嚇,喝濃咖啡或濃茶等都會引起心悸。病理情況下,比如各種發熱,炎症創傷等病理刺激都可以引起心悸,也.就是說要明確引起心悸的病因,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再結合病史和其他輔助檢查,確定心悸的病因,經過有效的病因治療後,一般的心悸可以緩解或消除。

2019-06-2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中醫上說是“驚悸”和“怔仲”的範疇。這就是我們傳統醫學上所說的:受驚嚇了,怕到了。患者自覺心跳、心慌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病證。因驚恐、情緒激動或勞累等外界刺激而心跳,稱作驚悸;無任何誘因心中悸動不安,稱作怔忡。到醫院做一個心電圖吧,分級檢查結果再採取合理治療方案。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