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變灰指甲怎麼辦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腳上好幾個指甲變成了灰指甲,很著急,腳指甲變灰指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應該積極進行治療,這種病是一種真菌傳染性疾病,要用抗真菌藥物治療,可口服,外用藥物,或手術拔甲。手指甲和腳趾甲的生長速度不同,完全替換一個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腳趾甲大約要300天,所以治療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手術拔甲適於單發的指甲,局麻下,將患甲拔除。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術治療。內服藥物適於多個指甲。

2019-06-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確定是灰指甲的話,可以口服一些藥物來進行治療,療程3至4個月的時間,在治療的同時要進行肝功能監測。如果肝功異常的,是不能使用這類藥物的。如果治療期間出現的肝臟異常,要隨時停止這類藥物的使用。在治療灰指甲的同時也應該治療腳氣,因為它們具有相互傳染的特點。腳趾甲上面可以適當地外用殺真菌的藥膏或者是藥水,可以起到協同作用,能夠更快的治療真菌感染性的灰指甲。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