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過敏紅腫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的臉過敏了,而且還特別的紅腫,臉部過敏紅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部過敏紅腫多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平時用溫水洗臉,區域性外用藥物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他扎羅汀凝膠、過氧化苯甲醯、克林黴素、紅黴素、氯黴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劑等。口服藥: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等。

2019-06-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部過敏紅腫多是接觸引起的,包括接觸化妝品、清潔面部的用品或者工業粉塵、環境因素等引起區域性面板的炎症。面板出現炎症後,首先需避免再次接觸過敏物,如容易引起過敏的一些化妝品或者清潔用品,然後根據患者的具體的情況,可以用一些外用製劑,如爐甘石洗劑或者具有清潔、消炎作用的中草藥製劑進行治療。臉部面板過敏,出現紅腫、癢的現象,首先要去除病因,即不再接觸過敏物。除此之外,飲食方面需要忌口,即煎、炸、燒烤、辛辣、甜品儘量不要吃,避免熬夜、長時間的過分使用面板。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