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被蚊子叮咬紅腫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發現孩子面板紅腫,是被蚊子咬的,嬰兒被蚊子叮咬紅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被蚊子叮咬後,出現的紅斑組,臨床認為是丘疹型蕁麻疹,又稱為蟲咬皮炎。臨床上主要的處理方法有以下幾個方面,1.可以外用丹皮酚軟膏或者面板康洗劑,止癢對症治療。2.如果區域性過敏反應特別嚴重,可以外用夫西地酸膏或者氧氟沙星凝膠防止區域性感染。3.如果蚊子叮咬後,周身皮疹泛發,需要口服脫敏藥物治療,例如口服氯雷他定糖漿。

2019-07-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蚊子叮咬通常不會造成嚴重影響,區域性發紅和腫脹是大多數情況,紅腫範圍直徑多數不超過1cm,可以伴有輕微的癢感,可以用康復新液或碘伏區域性消毒處理,1-2天后會完全消退。個別體質特殊的寶寶或者蚊子有特殊毒液,會造成區域性化膿感染,出現紅腫熱痛,紅腫範圍增大,區域性皮溫增高,甚至觸及有波動感,則為區域性化膿表現,要及時到醫院切開排膿,積極抗感染治療,個別寶寶甚至會引起毒血癥,引起全身發熱等症狀。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