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腦梗死能治好嗎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婆婆有大面積腦梗死,而且她現在身體都不能正常活動了,還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種大面積的腦梗死病情比較嚴重,想要治好的話難度還是比較大的。要看病變的部位和大小,如果損害到了重要的神經中樞是無法痊癒的,輕微的如腔隙性腦梗塞則可以恢復到正常。腦梗塞的病理基礎是腦動脈粥樣硬化,如腦動脈硬化未消除,腦血栓仍然可能重新形成。所以,不能中斷治療動脈硬化的藥物。即使症狀完全消失,也不能大意,最好發病兩年內持續口服藥物,治療和預防復發。

2019-06-3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大面積腦梗死很難修復好,而且這種情況後遺症也比較多。並且腦梗塞是不能治癒的疾病,急性期脫水降顱壓,保護腦細胞,急性期過後,儘早進行康復鍛鍊,堅持長期服用拜阿司匹林、辛伐他汀,監測血壓、血脂、血糖在正常範圍,低鹽低脂飲食,不吸菸,不飲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