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掛號掛什麼科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媽媽得了痛風,我想帶她到醫院好好檢查一下,痛風掛號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患者掛號可以掛風溼科。關節疼痛、腫脹,甚至整個足背、小腿的紅腫熱痛,以及深夜突發關節劇烈疼痛,均屬痛風常見的臨床表現。若患者出現以上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風溼科就診。部分痛風患者無典型關節症狀,多就診於外科或面板科,易被誤診為丹毒、蜂窩組織炎等其它病變,經常規治療後多無明顯緩解,應考慮為痛風表現,及時轉診到風溼科,以得到相應治療,緩解症狀。

2019-07-0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患者可以到正規醫院的風溼免疫科就診。痛風的患者除了有高尿酸血癥之外,往往還伴有肥胖、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等,所以要求患者在低嘌呤飲食的同時也要注意控制血壓、血糖和血脂,使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為了防止痛風的發作,應該選擇不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來治療一些並存的疾病,比如可以選擇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來治療高血壓,又比如降脂藥中的苯氧芳酸的衍生物,降脂醯胺有降脂和降尿酸的雙重作用,因此在痛風患者中可以選用。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