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了青春痘該怎麼辦

患者:女,16歲

病情描述:我家閨女的臉上一直反反覆覆的長痘,應該是青春痘,這怎麼治才好,能不能讓它不長?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痘痘在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常見,主要就是由於油脂分泌過剩、毛囊不通暢、內分泌失調等多種因素造成的。在臨床治療上以清熱解毒、涼血去火、調理內分泌為主,年輕人激素和油脂的分泌情況比較旺盛,要選擇溫和型的潔面產品,並且注意肌膚的補水,肌膚水油平衡,自然就能夠緩解油脂的過度分泌。

2019-07-2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首先不要擔心,痘痘的治療應積極調節消化道功能,少吃動物脂肪、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這是消除痤瘡的有效方法,應注意保持面部清潔,不要用手採摘或擠壓痘痘,避免使用溴和碘藥物,如何治療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或外用。

2019-07-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個年紀的人,正處於青春期,所以起青春痘很常見的,你應該明白這一點,我希望你沒有任何壓力,有壓力的話對青春痘的恢復也不好,事實上,你不需要太擔心。青春期你應該首先注意飲食調整,避免刺激性、辛辣等食物,避免熬夜,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一般青春期過後會慢慢自行消退。

2019-07-2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鹽水洗臉對於去除青春痘是有一定效果的,在溫水當中放入適量的食用鹽,充分攪拌之後輕輕拍打在棉布,因為鹽水有一定的消炎殺菌的功效,能夠控制酸鹼平衡和油脂的過度分泌。另外也可以採取抗菌消炎的方式進行治療,因為青春痘是很容易由於細菌粉塵等出現刺激惡化的,及時做好清潔和消炎工作,可以緩解痘痘。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