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會不會傳染給新生兒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手上起了一些紅疹,被查出是手足口病,可現在孩子才剛出生沒多久,很怕會傳染給他。手足口病會不會傳染給新生兒?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是一種傳染性比較強的疾病,而且寶寶的身體一般也是比較虛弱的,抵抗力比較差,所以是很容易感染手足口病的,家裡如果有人得了手足口病以後,一定要進行隔離治療,以免出現病毒傳染的情況,平時也要注意清潔家裡的衛生,特別是有死角的地方。

2019-08-05

歐陽穎
歐陽穎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家裡如果有人得了手足口病以後是會傳染給新生兒的,因為新生兒的身體情況比較差,也沒有什麼抵抗力,體質很弱,所以一旦被手足口病病毒入侵後,是很容易得了手足口病的,因此,需要進行隔離治療,在手足口病完全恢消失以後才能正常活動。

2019-08-0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本身就是一種傳染性疾病,而新生兒的抵抗力比較弱,所以說很有可能會傳染給孩子。必須要將病原體分開,如果有手足口病的話,雙方都要口服抗病毒顆粒,這樣可以防止病毒感染,同時也可以將病毒傳染率減弱。家裡面要經常消毒,可以噴一些消毒藥水。

2019-08-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首先手足口病是會傳染的,不僅會傳染給新生兒,還有可能會傳染給大人,它的傳染性是非常強的。其次新生兒的抗體比較弱,所以被病原菌傳染的機率是比較高的,所以說很容易被傳染上手足口病。為了預防傳染,一定要做好相應的護理,而且還有毒。

2019-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