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平時沒做什麼事情,就說自己很乏力,想睡覺,就帶他去做了檢查,醫生說他是得了小兒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小兒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考慮是由於基因異常所發生的疾病,還有可能是由於其他的繼發性疾病。比如孩子得了胸腺瘤或者是得了縱隔腫塊,那麼嚴重的情況下就很有可能會引起壓迫或者是刺激,時間久了就會導致貧血。這跟父母的染色體異常也是有很大關係的。

2019-09-05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也是屬於貧血的一種,主要的病發原因是基因遺傳,這個跟染色體異常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可能是由於孩子本身患有某種疾病所出現的繼發性貧血,比如常見的惡性腫瘤或者自身免疫性疾病,這些疾病跟感染因素有關,時間久了也有可能會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