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嬰兒厭奶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才三個月,讓他吃奶就表現出很厭煩的樣子,三個月嬰兒厭奶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三個月大的嬰兒有時會厭惡奶,這主要是生理上的,主要表現是寶寶不喜歡吃奶,奶量急劇下降或根本不吃,也不覺得餓,也不主動要奶,但寶寶的精神和身體都很正常,玩得很開心。嬰兒討厭奶有很多原因,其中大部分可能是因為嬰兒的腸胃負荷過重,需要休息一段時間。很多是加輔食的嬰兒對奶感到厭惡,因為他們喜歡輔食的味道,隨著嬰兒的成長,他們更加關注外部世界,並且總是被吸引,會讓錯覺是厭奶的緣故。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厭奶一般出現在6個月後,可有的嬰兒在3個月就厭奶,其特點是嬰兒一切正常,活力良好,但奶消耗量暫時減少,這被稱為生理奶厭惡,這是嬰兒常見的現象,大多數可能是由於寶寶的胃負擔太重,需要休息一段時間,餵食補充輔食的嬰兒對奶感到厭惡,主要是因為他們喜歡輔食的味道,並且容易被不同食物所吸引,母親就會發現嬰兒厭奶,但嬰兒通常不會長時間厭奶,有些會在幾天後恢復正常。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