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症自愈需要多久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比較喜歡熬夜看電視劇,最近發現眼前有黑影,可能是飛蚊症引起的,飛蚊症自愈需要多久?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飛蚊症自愈的時間需要根據病症來判斷的,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自愈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如果是生理性的飛蚊症,平時需要多休息多注意氣血方面的保養,還可以對眼部的穴位進行按摩。飲食上以大米為主食,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如果病情嚴重,可以到當地正規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治療。

2019-10-03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飛蚊症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滴眼液類藥物治療,如果一個月後情況沒有好轉,需要到當地正規眼科醫院及時就診。因為眼球的玻璃體組織的代謝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退化,不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就會引起玻璃體變得混濁老化,透明度降低了,甚至導致液化的心情發生,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性現象。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