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可不可以自己恢復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小腹隱痛,感覺涼涼的,診斷出了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可不可以自己恢復?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可以。至少有一半的男性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會患上前列腺炎,如果前列腺炎病症的人不多,可以判斷有些人可以從前列腺炎中康復。不過只要病人有症狀,就不要忽視,不要因為有自愈的可能而拒絕治療。當患者出現症狀且症狀持續不明顯緩解時,一般建議患者到專科門診或正規醫院進行規範化治療。此時,觀望等待的做法是不科學的。

2019-10-2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可以恢復,前列腺炎的發病率在臨床上很高。大約50%的50歲以上的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少數病例藥物治療效果有限,建議前列腺炎患者調整生活方式。如飲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限酒,能有效緩解其不適症狀。大多數患者透過調整生活方式迅速緩解症狀。但前列腺炎很容易復發。建議前列腺炎患者及時到醫院就診,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