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肝五項對照表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準備去做乙肝五項檢查,什麼是乙肝五項對照表?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對照表是乙肝病毒感染的檢測結果。第一項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第二項是乙型肝炎表面抗體,第三項是戊型抗原,第四項是戊型抗體,第五項是核心抗體。核心抗原很難在血液中檢測到,它只存在於肝組織中。因此,在臨床上,乙肝五項對照表是指表面抗原、表面抗體、戊抗原、戊抗體和核心抗體的檢測結果。一般來說,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陽性,則臨床表明病人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五項是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表面抗體還有戊型抗原、戊型抗體和核心抗體。每個專案都有相應的正常值範圍,並且可以透過檢測該值來判斷是否存在異常。根據乙肝五項的不同結果,還可以進行分析,以確定病人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以及體內乙肝病毒的具體情況。例如,所有五項指標均為陰性,表明既沒有乙肝病毒感染,也沒有抗體產生,需要及時注射乙肝疫苗。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