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最重要的病因是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有急性氣管支氣管炎,那該病最重要的病因都有什麼呢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染是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最重要的病因。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是由於生物性或非生物性致病因素引起的支氣管樹黏膜急性炎症,為一個獨立病症,與慢性支氣管炎不存在內在聯絡。本病屬常見病,多發病,尤以小兒和老年多見。多為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受涼為主要原因,秋冬為本病多發季節,寒冷地區也多見,在流感流行時,本病的發生率更高。另外經常與理化刺激因子接觸人群,均易罹患本病。

2018-11-30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常見的急性支氣管炎病因有三種。1 、感染 引起本病的病毒有腺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細菌可以直接感染氣管-支氣管,也可先侵犯上呼吸道,繼而引起本病。 近年來由支原體和衣原體引起者逐漸增多。2、物理、化學刺激 當人體在吸入冷空氣或者是粉塵、刺激性氣體亦或者是煙霧,像是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氨氣、氯氣等等的氣體的時候,這個時候是很容易一起氣管,支氣管黏膜的急性炎症的症狀的。3 、變態反應 引起氣管和支氣管變態反應的常見變應原包括花粉、有機粉塵、細菌蛋白質、真菌孢子以及在肺內移行的鉤蟲、蛔蟲的幼蟲。而感染是該病最重要的病因。

2018-11-30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急性支氣管炎的原因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接觸冷空氣和過敏反應導致的病情,具體的原因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會透過咳嗽飛沫和親密接觸進行傳播。需要使用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物進行治療,大多數會發生在兒童和年老體弱到患者身上。

2018-11-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