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嚴重應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嚴重的腹瀉現象,應該採用什麼辦法治療?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瀉嚴重應該多喝水,腹瀉病人由於大量的排便,導致身體嚴重缺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必須補充大量的水分。腹瀉嚴重需要藥物治療,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或者嚴重腹瀉產生併發症。每天喝3碗米湯,米湯有益於治療腹瀉。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鐘,過濾後,每天喝3碗。同時,吃米飯也可幫助糞便成形,並提供維生素b。

2019-01-3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腹瀉患者都需要根據實際情況治療,患者如果患有比較嚴重的腹瀉,身體會出現脫水和電解質紊亂,口服不容易糾正,必須靜脈補液恢復水、電解質平衡,再進行進一步治療。

2019-01-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需要去醫院進行輸液治療,避免出現脫水現象,需要去醫院進行輸液治療,避免出現脫水現象,因為腹瀉嚴重,會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同時還要口服或者是靜脈輸入抗生素藥物進行消炎治療,密切觀察體溫是否出現升高現象,如果出現發熱症狀要採取物理方法進行降溫。

2019-01-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