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是癌症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長了個惡性腫瘤,很擔心,我想問一下惡性腫瘤是癌症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對於惡性腫瘤和癌症的區分是要我們重視起來的,人們通常會將癌症稱之為惡性腫瘤,但是惡性腫瘤又被分為癌症和肉瘤兩種。它是當前嚴重影響人類健康、威脅人類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癌症與心腦血管疾病和意外事故一起,構成當今世界所有國家三大死亡原因。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政府衛生部門都把攻克癌症列為一項首要任務。

2019-03-14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腫瘤可以分為幾類,腫瘤可分為良性與惡性兩大類。良性腫瘤一般成為瘤。惡性腫瘤來自上皮組織者稱為癌,來源於間葉組織者稱為肉瘤。胚胎性腫瘤,常稱母細胞瘤如神經母細胞瘤等。但某些惡性腫瘤仍沿用傳統名稱瘤或病,如惡性淋巴瘤、精原細胞瘤、白血病、霍奇金病等。所以,癌症只是惡性腫瘤的一種,而惡性腫瘤不僅僅是癌症,他還還包含其他的一些惡性腫瘤,它的範圍更為廣泛。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