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傳染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臉上的面板特別敏感,之前還長過痤瘡,還沒完全好,害怕會傳染給其他人,痤瘡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是一種面板病,不是傳染病,是沒有傳染性的,所以不用擔心。痤瘡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面板病,是美容面板科的最常見的病種之一,多發於青春期,又叫青春痘,是不會傳染的。建議他保持臉部清潔,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適度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生活要規律,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2019-04-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是不會傳染的,痤瘡治療不好的話很容易留下痘印,疤痕,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痤瘡是一種常見的炎症性面板病,痤瘡的型別多,症狀較為複雜,像膿皰性的痤瘡,常人見後會有一種害怕被傳染的心理。其實,痤瘡發病原因有內分泌失調、毛囊角化、遺傳體質、環境因素等。但是,這些發病因素中,不存在病原體,因而痤瘡根本不會傳染。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