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鍊肺活量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感覺自己肺活量特別的低,我想了解一下怎麼鍛鍊肺活量呢,

专家回答(3)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鍛鍊肺活量的方法是患者可以每天早上到空氣好的地方進行跑步,也可以透過吹氣球和游泳的方式來進行鍛鍊。透過鍛鍊,不僅可以增強人體的肺活量,還可以提升的個人免疫力,能夠預防到許多疾病發生,包括肺部疾病。已經患有嚴重肺部疾病的人群,平時應該避免做劇烈運動。

2019-04-2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想鍛鍊肺活量可以多適當的,多運動運動就能提高肺活量的,比如說平時可以登山游泳,足球或者打籃球跑步等等這種耐力運動都能增加肺活量的,平時要增加營養,多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說多喝點骨頭湯,就可以增加肺活量的生活,一定要有規律運動,一定要適量,慢慢的肺活量就增高了。

2019-04-20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鍛鍊肺活量的方法有很多,一定要選擇健康的方式,比如說可以用吸管做趣味發聲練習與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一樣,呼吸系統也需要鍛鍊才能保持健康,有一種健康的方法能同時鍛鍊聲帶和呼吸系統的,把一支吸管插在嘴中,然後用力哼唱,也可以練習講故事,這樣子都可以起到增強肺活量的作用的。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